【禁毒】禁毒创新公益项目启动,构建校园禁毒

    为宣传“花young年华·禁毒体验营”创新公益项目,抓住2015年秋季开学的契机,做好对青少年的禁毒预防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在校学生防范和抵御毒品的能力。9月10日上午,春暖驻布吉街道禁毒社工联合布吉教育办在布吉中学举办“共筑青春梦·无毒阳光行”秋季校园禁毒宣传活动暨禁毒教育社工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区、街道禁毒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社工机构代表、布吉中学师生近3000人出席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春暖社工服务中心副总干事成越男女士为戒毒成功“过来人”颁发了禁毒项目宣传大使聘书,鼓励更多的“过来人”致力于禁毒项目推广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启动仪式还通过学生禁毒宣誓、项目揭牌、参观禁毒体验空间、特色体验游戏互动等环节,让学生近距离地了解了什么是毒品,如何防范、抵预毒品的诱惑。既普及了在校青少年的禁毒知识,又增强了他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在校学生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布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维稳及综治办主任龙云在启动仪式上呼吁社会各界共同携起手来,以拒绝毒品、净化环境、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发展为使命,构建覆盖全街道校园的毒品预防教育网络,为辖区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和平安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禁毒教育社工服务项目是由春暖驻布吉街道禁毒社工开设的创新公益项目,项目时间为2015年至2016年,针对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以布吉中学为试点,以组织开展特色鲜明、注重实效、方便参与的宣传活动为主要内容,建立“一营两手三队”的校园禁毒教育模式。其中“一营”指创建禁毒体验营,“两手”指采用药物滥用排查和非试点学校宣传的两手抓的方法,“三队”指分别建立学生、家长、老师的三支禁毒志愿服务队伍,从而推进青少年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此外,项目将以禁毒体验空间为宣传阵地,以一名青少年吸毒真实故事为引线,依次展示青少年吸毒案例、吸毒的成因、吸毒后的危害、如何辨别吸毒、戒毒的途径及生命书(签名墙),通过直接的感官体验,让参与学生了解禁毒知识,消除毒品误区,远离毒品。
【禁毒】禁毒创新公益项目启动,构建校园禁毒
启动仪式

【禁毒】禁毒创新公益项目启动,构建校园禁毒
向领导介绍项目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