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探访福音戒毒所,开启戒毒服务新模式

    为发展过来人志愿服务团队,推动过来人团队在服务经验、技巧等方面的能力得到一定提升,树立社工机构禁毒服务品牌。9月15日下午,龙岗禁毒社工参访团来东莞渔夫生命辅导中心参访交流。渔夫生命辅导中心执行干事陈子明会见了龙岗禁毒社工参访团成员,3名春暖禁毒社工参与了此次参访活动。

    座谈会上,龙岗禁毒社工一行听取了渔夫生命辅导中心执行干事陈子明老师关于福音戒毒、HIV介入辅导、过来人服务等工作做法及经验介绍,与会人员并就过来人志愿服务规范化、禁毒社工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此外,还聆听了陈子明老师的福音戒毒课,先后有3名戒毒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以及基督教在他们戒除毒瘾方面的功效,他们的生命在那里也得到了完全的尊重,让在场的禁毒社工受到深深震撼。

    参访团团长、区禁毒办于学仁警官表示将发挥行政优势,推动禁毒社工与福音戒毒服务的有效结合和互助交流。春暖机构禁毒领域督导王帅代表机构向渔夫生命辅导中心赠送了机构锦旗。

    期间,参访团还实地参观了大岭山镇中途宿舍、厚街镇戒毒村(格拉森农场),详细了解该机构的相关戒毒设施,以及戒毒人员的生活起居等。在厚街镇戒毒村,有一面墙上写着:“爱,就是在自己的软弱上,看见祂(主)的大能;爱,就是在别人的需要上看见自己的责任。”参访团成员内心满满的感动,也在反思工作中不仅是禁毒,还要深入吸毒者的内心给他们以勇气和信心去戒毒,从而践行“助人自助、自助助人”的理念。

    参访结束时,陈子明老师与前来参访的禁毒社工达成合作意向,后续将在校园开展禁毒防艾系列宣传活动,为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共谋新篇,开启渔夫生命辅导中心与深圳禁毒社工的戒毒服务共享模式。
【禁毒】探访福音戒毒所,开启戒毒服务新模式
参观厚街戒毒村培训室

【禁毒】探访福音戒毒所,开启戒毒服务新模式
赠送锦旗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