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我“药”有个家

    “你们在这里等会儿,我回家去找找过期的药,一会拿过来给你们。”一位阿姨和社工说。2015年9月9日,布吉团工委携手凤凰社区工作站、凤凰社区服务中心在德福花园内开展了“民生大盆菜”项目之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向居民介绍了辨别过期药品的方法和过期药品的危害,当社工讲到过期药品会对环境造成危害时,一位阿姨就问:“过期药品怎么会污染环境呢?”“药品中的有毒成分分解后,会污染土地和水源,包装药品的锡纸和塑料也都是难以降解的材料,这些都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所以我们回收的过期药品会有专业的机构来进行统一的销毁。”在了解清楚后,居民纷纷从家里拿来了过期药品,有一位刘阿姨更是将20多份过期药品放进了回收箱。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回收50余份过期药品。

    一位小学生对社工说:“等妈妈下班回家后,我会和妈妈说,家里的过期药品要拿给社工统一处理,我要当环保小先锋。”
【社区】我“药”有个家
居民送来过期药品

【社区】我“药”有个家
向社区居民宣传过期药的坏处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