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义”起来充电

2016年1月27日下午15点许,蔚蓝海岸社区服务中心联合视觉健康服务站在蔚蓝海岸二期会所举办了一场以普及视觉健康知识为主题的义工培训活动,共吸引了16名义工报名参与。

 

活动先以热身游戏“柳树摇啊摇”活跃气氛,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由服务站负责人向大家介绍视觉健康的相关知识,期间穿插了有趣的互动,并向大家科普了很多爱眼的小常识。随后,社工将义工分批轮流进行爱眼物料的介绍和视觉筛查设备仪器的操作演示。在爱眼物料的介绍中,大家纷纷都被那个有趣而又能训练眼睛功能的游戏吸引过去,一边认真听负责人解释,一边跃跃欲试,并表示:“这些爱眼物料中的游戏既可以吸引儿童、青少年的兴趣,又可以在他们在玩的过程中锻炼眼睛和集中注意力,真的是很好的想法”。到视觉筛查设备仪器的操作时,另一负责人现场演示仪器的操作和数据的解读,大家惊叹被测视力义工的良好视力时,也从这个过程中学会了该仪器的操作方法和学会如何解读数据。在最后的分享此次培训感受时,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还希望以后能够举办更多有关于爱眼的户外活动和亲子活动。
【社区】“义”起来充电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