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心怀感恩,真情相伴

    11月26日下午,伴随着浓浓的温情,一场意义非凡的感恩节活动在龙岗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开展。此次活动以“心怀感恩,真情相伴”为主题,由医护人员、病友及其病友家属共同参与,旨在搭建一个医患交流、相互感恩的平台。将每个人心中的感恩之情转化为语言和行动让大家勇敢地表达出心中的感恩之情,同时促进医患之间的良好沟通,共同创造和谐友好的医患互助氛围。

    此次活动的环节有:破冰游戏“谁在我前后”“爱的重叠”、感恩的宣言、感恩的签名、感恩的回馈。活动在神经外科石主任和周护长的致辞中开始。他们借着感恩节活动的机会,表达了医护人员对病人的责任感及祝福。护长在发言中提到:“你们一定要相信,没有谁比我们更希望治好我们的病人。”听完他们的发言,现场的30多位病友及家属们只能用响亮的掌声来表达他们心中抑制不住的激动之情和感激之情。

    接着进入2个游戏环节,通过“谁在我前后”“爱的重叠”不仅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也让大家了解到沟通的重要性。随后,出现在大家眼帘的是医护人员、病友及家属对彼此诉说自己心里话的画面,把大家都带入到一个心怀感恩的情境之中,在场的朋友们内心充满感动,有些病友眼眶里闪烁着激动的泪花。而接下来更让人感动的时刻是感恩的宣言环节,一位病友上场虽然她说话不是很清楚,可是反反复复说到,“谢谢你们医生、护士和社工,你们的服务真好。”另一位病友家属现场的感恩宣言,不仅感动了在场的其他人,也让他身患重病的妻子当场落泪不止。

    接下来在感恩的签名环节中,大家将写满祝福的卡片,粘贴在幸运墙上以此来寄托他们祝福的心愿。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就是我们的病友代表们,将他们平时在科室照顾病人时亲手制作的两瓶康乃馨送给了全体神经外科的医护人员,借此来表达他们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他们还说到,“这些真的无法表达出我们内心的感激。”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科室医护人员与病友及家属之间的相互交流与沟通,也让他们借此机会表达出了自己内心的声音。活动结束后有家属还向社工表示:“今天能来参加你们的活动我真的很高兴,我终于把我想说的都说出来了。” 

【医务】心怀感恩,真情相伴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