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远方客人 展专业魅力

          5月20日下午2点,伴着倾盆大雨,春暖驻龙岗中心医院社工服务部迎来远方的客人,安徽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研究生一年级的老师及学生一行21人,前来走访参观医务社工服务的开展情况。医务科杨湘江副科长、春暖社工业务副总干事林良参加了本次参访接待活动。

雨虽然一直下,但安师大师生求知的渴望并没有被雨阻断,医务社工的热情接待及领导的详细分享,让安师大的师生感受到了社工服务的温暖和用心。在一段“小黄鸭”健身操后,师生们一同观看了春暖社工的视频,让师生们对社工机构的整体概况有更多的了解和认识。之后由杨湘江副科长分享了主题“医务社工管理和服务情况分享”,分别从“和谐医患方面”、“构建人文关怀”、“医院在医务社工工作推进的角色”、“社工服务项目化运作”四大部分的内容,详实地介绍了医务社工服务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医院各科室、各部门领导对社工服务开展的支持及帮助,杨科长的介绍令师生们由衷地点赞,师生们表示医院及各层级领导的支持,是医务社工工作开展的重要助力,同时师生们主动与杨科长互动交流,从医务社工介入医患调解、医务社工对医学知识的获取途径等问题,均获得了杨科长的耐心详细的解答。

医务社工代表则从春暖医务社工服务的开展情况进行整体的分享和交流,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案例服务流程、服务成效、服务评估和反思方面,分享社工在临终关怀的个案方面实务操作技巧和方法,师生在现场纷纷热烈回应提问,尤其针对临终关怀、危机介入、社工伦理、社工工作操守、社工情绪自我管理和调节等方面问题的提出,获得了每一位医务社工、林良副总的耐心回应。最后,以外科、内科分批,两名医务社工各带一个队伍,分别走访社工服务部办公环境、社工临床服务环境、社工服务对象等方面,开展实地走访,介绍社工服务的日常开展流程和注意事项,让师生们感受和体会医务社工服务的真实情况,以达至师生初期设定的参访目标。

师生们在社工服务部的“真情留言墻”上留下对医务社工鼓励和祝福的话语:“社工是用生命影响生命的人,希望早日加入你们”、“了不起的医务社工”。在参访结束前的总结分享会上,一位王同学有感而发:“你们医务社工真了不起,我要给你们点赞”。通过本次的交流和参访活动,许多同学向社工表示,更加坚定从事社工工作的动力。

通过参访和交流活动,医务社工受到了师生们极大的鼓舞,因此社工除了日常开展常规的工作之外,社工应注重自身能力和技巧的提升,以促进其服务素质提升,进一步扩大服务成效。
迎远方客人  展专业魅力

迎远方客人  展专业魅力

迎远方客人  展专业魅力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