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关注中年人的卒中风险

    10月29日是第十个“世界卒中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关注中年人的卒中风险”。为提升社区居民对脑卒中的关注和了解,把医疗资源服务辐射到社区,春暖社工联合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内一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给木棉湾社区居民提供义诊与讲座活动。

    活动中,内科6名专科医生给现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并积极回答每一位居民咨询的健康问题。居民也通过阅览本次活动的宣传展板以及疾病知识小手册,学习了解高血压的防治知识。在义诊活动结束后,脑卒中的专家窦汝香主任以讲座、互动的形式给40多名中老年人上了一次“预防脑卒中”的课。社区的老年居民都听的津津有味,讲座结束后还意犹未尽纷纷涌向窦主任,提问各种疾病问题。

    卒中就是俗称的“中风”,指因各种脑血管病变而导致的急性脑功能受损的总称。根据国家卫计委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今年发布的《中国卒中防治报告(2015)》,卒中在中国已为第一位死亡原因,近年来年轻化趋势也越来越明显,给中国每年造成的经济负担高达400亿元。据了解,我国每12秒就有一人发生卒中,每21秒有一个人死于卒中,每年新发病例250万人,现在30多岁患卒中已不是新鲜事。预防脑卒中需从青年开始,避免高脂饮食,戒烟限酒,增加运动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来预防脑卒中。
【医务】关注中年人的卒中风险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