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绽放情绪的花朵

    为了增强孩子的情绪自我察觉和情绪自控能力,学会对情绪进行自我调适,以合理的方式、方法恰当地表达自己的情绪,提升孩子的人际交往技巧,春暖驻依山郡小学的社工于2015年9月24日至2015年10月29日在依山郡小学心理咨询室开展了“绽放情绪的花朵”情绪管理小组活动。

    本次小组活动一共有五节次。每次活动主题分别是“认识情绪”、“情绪的作用”、“愤怒的情绪”、“情绪调节的技巧(一)”、“情绪调节的技巧(二)以及回顾总结”。在五节次的小组活动中,通过故事、互动游戏、视频、图片、情景扮演、分享交流等形式促使组员在寓教于乐的环境氛围中了解人获得了知识、快乐和友谊。

    本次小组活动是针对个案跟进过程中组员存在的共性问题而进行设计组织的,活动针对性强,组员活动参与度高。从组员的反馈中了解到,案主相比活动前有了一定的进步,对规则有了一定的认识,组内的小朋友也对他人有了一些了解,组员在活动过程中都获得认知及行为不同程度的改变,该小组基本达到了预期活动的目的和效果。
【教育】绽放情绪的花朵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