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幸福龙海,感恩饺子宴

1121日下午,南山街道桂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感恩节”到来之际举办了一场“幸福龙海,感恩饺子宴”社区活动。活动旨在通过亲子家庭的饺子DIY活动,引导社区小朋友从小事做起,协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让小朋友体会感恩从心开始,让爱行动于此。活动吸引了社区20多对亲子家庭的踊跃参与。

 

活动伊始,社工首先通过简单轻松的热身游戏促使社区居民进行家庭为组的自我介绍,让社区居民有一个相互认识和了解的机会。随后报数分成4,各组围坐在一起。然后讲解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和目的,引导小朋友们想想最想感恩的人是谁,为什么要感恩,让大家怀着感恩的心包出最有情意的饺子送给最想感恩的人品尝。此时,小朋友们已迫不及待地等着社区义工们在准备包饺子的食材。当义工们给每组成员分好食材后,小朋友们有模有样地干起活来啦!爸爸妈妈则退居二线做小朋友的指导顾问。他们包的饺子形状各异,充满了创意,有的饺子包得不够丰满,扁扁的有的则馅太多,似要撑破肚皮当然,也有些小朋友包得很不错的,胜在具有鲜明的独特性。因为是自己辛勤劳动的成果,小朋友对亲手包的每一个饺子都很满意。为了孩子们的安全着想,煮饺子的光荣任务就交由义工们协助完成。煮好后社工组织亲子家庭进行“我喂爸爸妈妈吃饺子”的游戏,让孩子们分成AB两队,每队一盘饺子,用筷子夹着自己亲手做的饺子喂进父母亲的口中后归队,用时最快者为赢家,输者一队惩罚做一个经典鬼脸。父母们表示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平时都是自己照顾孩子,今天是孩子们动手为他们服务。游戏结束后大家围坐一起共享劳动的成果—-吃饺子!

 

“妈妈你辛苦啦!……”“妈妈,我以后可以洗自己的小袜子……”“我平时在家会帮妈妈叠衣服……”在活动快要结束之即,社工引导小朋友们分享参加这次活动的感想和感受,了解感恩节的来历,理解感恩的意义,用感恩的心态面对身边的人和事,多一些宽容。

【社区】幸福龙海,感恩饺子宴

【社区】幸福龙海,感恩饺子宴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