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的路上,我们在努力

创建的路上,我们在努力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人人讲文明,为响应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大冲社区党委充分调动物业共治联盟开展创文工作,组建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善用社区资源、借助民微活动,引领大冲社区居民、企业员工参与创文工作,把创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树立浓厚的“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理念,实现社区范围内人人参与、人人共治。
一、组建多支队伍推进创文工作
1.在宣传树立理念基础上,组建多支队伍助力创文工作在社区每一个角落落地开花,如交通文明马路劝导志愿者、垃圾分类指导员志愿者队伍、日常清扫志愿者队伍、文明养犬志愿者队伍、共享单车摆放志愿者队伍、科普宣传志愿者队伍、弱势群体探访志愿者队伍等,倡导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创文”添彩,3次活动共有35名志愿者参加,累计发放创文宣传手册400余张;志愿者队伍活跃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二、多项举措整改大冲街市
大冲街市因人流量大、环境差一直社区创文工作的重点场所之一,南山区文明办一行来到大冲街市指导创文工作,开展集体清扫日行动及街市视察。同时,社区将其列为创文的着力点,开展了多项工作包括农贸市场垃圾监督整治,共享单车、非机动车乱摆乱放的整改、商铺门口堆放杂物的整改、路面烟头清扫、社区公益广告被图喷的整改等。同时借助“食品安全”、“垃圾分类”民微项目,把食品安全、垃圾分类工作融入到街市环境整改环节中,提升农贸市场环境容貌。
三、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
1.大冲社区充分利用辖区内14个宣传栏、4个LED电子显示屏、12个电子滚动屏幕,定期更新文明城市创建内容,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
组织网格员及物业对辖区所有创文海报进行排查,对于破损、陈旧或缺位等情况及时更换、补充,累计更换了230张最新的创文海报,海报精致,整体张贴情况美观大方。
为让居家人员知晓创文行动,社区实行网格员包干制,确保自己网格的居民人人知晓创文。截至目前,网格员累计走访了3000户居民,发放累计3000余份市民手册,面对面向居民讲解文明创建知识,倡议居民支持并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争当文明人,使居民们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大大提升,文明意识也有了很大改观。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