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与分享,碰撞出亲子关系成长心法

思考与分享,碰撞出亲子关系成长心法

8月15日上午,在大冲社区党委领导下,由大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渡渡鸟妈妈哲学承办的“汲取能量,滋养家庭”亲子关系成长小组在大冲社区图书室正式拉开了帷幕。今天是整个小组的第一节,妈妈们怀揣着期待与好奇,相聚在图书室,共同开启亲子关系成长之旅。

思考与分享,碰撞出亲子关系成长心法
本节小组的主题是“负能量小妖怪”,目的是帮助妈妈们培养起接纳和应对生活负能量的能力。主持人小橘老师先带领大家玩热身游戏“四大复原力之大地”,促使妈妈们集中注意力,专注于自身的身体及状态。之后,通过两两组队的方式,妈妈们进行了自我介绍,介绍孩子、兴趣爱好、温情事件、负能量事件等等,妈妈们在相互了解中慢慢产生联结和共鸣。接着,小橘组织妈妈们轮流朗读文章《负能量小妖怪》,并就文章中喜爱的句子进行分享,交流和碰撞由此展开,妈妈们的分享由文章句子延伸到生活中的负能量事件和亲子关系困扰,组员在分享中复盘经历、表达想法、抒发感受,在倾听中接纳、回应、支持,即便每个人的关注点不同、经历各异、想法不一,但是都能在交流中感受到力量、获得新的启发和思路。最后,小橘让妈妈们把自己应对负能量的方法写下来,并重新帮助组员梳理了一遍小组过程和今日金句。结束时,组员仍意犹未尽,就小组话题两两交谈,继续探讨,并开始期待下一节小组。
本次“汲取能量,滋养家庭”亲子关系成长小组共有5节,前4节小组以读书会的形式分别围绕“负能量小妖怪”、“爱与信任”、“与学习的关系”、“面向未来养育法”4个主题开展,最后一节将采用亲子课堂的方式,通过亲子互动环节,让组员能够将前面4节学习到的内容运用到实践中来。
亲子关系成长,道先于术、心法大于技法,小组将大家联结起来,通过分享、交流和碰撞,妈妈们的经验会相互影响、相互启发,共同探索出亲子关系的心法大道。

思考与分享,碰撞出亲子关系成长心法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