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很精彩 –七彩阳光项目开展病友志愿者能力进阶培训

“听”“说”很精彩
–七彩阳光项目开展病友志愿者能力进阶培训

通讯员:李香

“听”“说”很精彩 --七彩阳光项目开展病友志愿者能力进阶培训

“我是个内向的人,用大家的话来说就是不爱说话,一直以来我觉得是我的一个缺点。今天听了这个课,突然发现,不爱说话也可以是一个优点,因为我会“听”嘛,在沟通中,“听”也是很重要的!感谢这堂课,你们讲的“听”和“说”都很精彩!让我更多了一份自信!”七彩阳光项目病友志愿者阿秀欣喜地跟同伴分享,她说的这堂课,是七彩阳光项目组开展的病友志愿者能力进阶培训,旨在通过提升病友志愿者的服务意识与能力,从而在同伴教育等平台中,以更高质量地服务有需要的服务对象。
2018年3月25日,春暖社工七彩阳光长期病患关爱服务项目联合深圳市慈善会、金活关爱健康基金会共同开展的“病友志愿者能力进阶培训”系列活动启动。启动当天,以“沟通技巧篇”作为开篇,开篇培训由春暖社工医务服务事业部初级督导林莲英担任,共吸引了21名追求成长与突破的志愿者。
本次培训在李香社工带来的“雨点变奏曲”热身游戏中拉开序幕。期间分别介绍了雨过天晴之后的“七彩阳光”,以及七彩阳光项目的由来与使命等。

“听”“说”很精彩 --七彩阳光项目开展病友志愿者能力进阶培训

培训正式开始后,讲师林莲英以卡耐基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一个人的成功,约有15%取决于知识和技能,85%取决于沟通!”引出沟通的重要性、类型,之后,讲师抛出问题请大家对“听”与“倾听”的异同进行畅谈,阿蓉等代表均积极进行了的发言。随着大家热情与投入度的增加,讲师再分享到了“同情心”与“同理心”的异同,层层递进。参与培训的志愿者们听得聚精分神,还有些志愿者不时地拿出手机拍下了一些重点讲解画面。
接下来,为了促进志愿者们对培训内容的吸收,讲师还安排了三个案例的展示与分享:分别是“一位纠结在离婚与不离婚的妈妈”、“一位因病致贫的患者”、“一位因请不到病假而想辞工的工人” ,我们应该如何去倾听与同理回应不同的服务对象?大伙儿七嘴八舌,讨论场面非常热烈。
培训接近尾声时,大家对本次培训进行了小结与意见分享,也表达了对项目后续培训与系列落地服务的期望。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不断提升自己,从而可以更好的服务他人。

“听”“说”很精彩 --七彩阳光项目开展病友志愿者能力进阶培训
dav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