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相伴,春暖花开”社工宣传周活动

“社工相伴,春暖花开”社工宣传周活动

春暖驻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社工部

为加强社会工作宣传推广,展现社工服务风采,2018年3月24日,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务社工在横岗街道社会事务办和横岗街道社会工作者协会的支持下,联同周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禁毒社工在横岗街道文体广场共同开展主题为“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的社工宣传周活动。

“社工相伴,春暖花开”社工宣传周活动

此次宣传周活动主要目的是推动街道附近社区居民对医务社工工作内容的了解、认知与支持,提升医院医务社工在辖区居民中的知晓度和认知度。宣传活动现场,共设置了社工展位区、社工知识互动区、宣传展示区和公共服务区四大区域,通过服务成果展示、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咨询等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为现场居民提供了不一样的视觉效果。现场,居民对医务社工设置的游戏区比较感兴趣,宣传活动还没开始前,前来咨询的居民就已经在游戏区开始了尝试,准备在活动开始时大展身手,赢取自己心仪的礼品。参与游戏的一位阿姨说道:“这个环节设置的很好,既参加了游戏,得到了礼品,也了解了医务社工平时的工作内容。”听到阿姨如此的夸赞,社工们更加的卖力,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认真、耐心的讲解疑惑。

“社工相伴,春暖花开”社工宣传周活动

据悉,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务社工进驻医院已有两年多的时间,医务社工在经济救助、心理辅导、政策咨询等方面服务较突出,得到医院主管领导、科室医护人员的支持和服务患者的肯定,已经形成了“有困难找社工”的意识。

“社工相伴,春暖花开”社工宣传周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