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中医健康调理师培养项目》粤海街道南油社区民生微实事

《家庭中医健康调理师培养项目》粤海街道南油社区民生微实事

2019年12月04日上午,为进一步南油社区广大居民提高的健康保健意识,树立防病大于治疗的健康理念,粤海街道南油社区党委、居委联合深圳市仁汇健康管理公司特此举办了民生微实事项目《家庭中医健康调理师培养项目》。

《家庭中医健康调理师培养项目》粤海街道南油社区民生微实事八段锦”是古人创编的八节不同动作组成的一套医疗、康复体操,历史悠久,蕴涵着丰富的民族文化。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锦”,意为动作舒展优美,如锦缎般柔顺,又因为功法共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传统医学认为,八段锦柔筋健骨、养气壮力,具有行气活血、协调五脏六腑之功能;现代研究也已证实,八段锦能改善神经体液调节功能和加强血液循环,对腹腔脏器有柔和的按摩作用,对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及运动器官都有良好的调节作用。练习无需器械,无需场地,简单易学,节省时间,效果适合于男女老少。
授课老师边讲解边示范,详细介绍了“八段锦”的动作要领及对身体的有益作用。参加学习的居民仔细揣摩,基本掌握了动作要领,领会了“八段锦”的健身、保健功效,并表示以后在生活工作之余要坚持练习,增强健身意识,养成健身习惯。

《家庭中医健康调理师培养项目》粤海街道南油社区民生微实事此次活动,倡导了科学健康的养生锻炼方式,让居民树立良好的健身意识,形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全面提高身体素质,在社区中形成全民参与、快乐健身的新风尚。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