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脚步,以艺会友、指尖生花庆

春之脚步,以艺会友、指尖生花庆

记“传统手工艺,点缀夕阳红”手工小组

通讯员: 邓海玉

2018年3月13号至2018年3月19日,木棉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木棉湾社区内开展了以“传统手工艺,点缀夕阳红”为主题的开放性长者手工兴趣小组活动,小组学习内容主要为DIY扇子、编织中国结、纽扣花制作等,旨在提高社区长者手工制作的技巧,帮助社区长者在满足个人兴趣的同时,也能在手工的过程中获得更多的自我认同感与价值,为长者实现“老有所学”和“老有所用”提供平台。

春之脚步,以艺会友、指尖生花庆
小组活动受到了社区长者的支持和喜爱。在活动中,社工注重运用鼓励、支持、积极关注等专业技巧引导组员间进行分享与互动,部分组员在社工的积极引导以及活跃组员的带动下,慢慢参与其中,该活动逐渐形成了较为轻松、愉快、相互支持且学习氛围较强的小组环境。

春之脚步,以艺会友、指尖生花庆

在编织中国结环节中,由于编织的步骤及方法较为复杂,部分长者一时难于接受和消化,而萌生放弃的念头,其他完成作品的长者看到后便积极地走到该长者身边耐心细致地讲解编织的步骤,分享自己编织的经验,最终大部分长者都编织出了自己独立完成的中国结。

春之脚步,以艺会友、指尖生花庆

在历经五节不同主题的活动后,手工小组圆满拉下帷幕,大多数组员表达了对活动的喜爱,自己能够在活动中学习到新事物同时也增加了与社区其他长者的沟通和交流,同时表达了希望可以开展更多的活动以丰富该社区的长者生活。

春之脚步,以艺会友、指尖生花庆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