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社保知识知多少

    外二科向来是医院收治工伤患者最多的科室。自春暖社工医患援助项目社工进驻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以来,社工在日常走访中与患者沟通中,发现很多工伤患者都会向社工咨询一些关于社会保险以及工伤处理的问题,约占咨询内容的90%以上。针对外二科工伤患者的诉求,医院的社工精心的策划了一场关于社保知识的宣讲活动,邀请住院患者参加,以期通过宣讲帮助患者更好的了解社保知识,保障自己的权益。

    10月30日下午15:40分,活动正式开始。前来参加知识宣讲的既有患者及家属,也有热情的医务人员,更有去探视病人的患者朋友在活动过程中被吸引进来的。社工为前来参加活动的人员讲解了关于社会保险的基本知识,包括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缴费方式、医疗保险的报销比例以及工伤保险的一些基础知识等。其中,社工着重讲解了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的相关规定,并结合社工在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进行讲解,还设置了案例让参加者们自己分析,使得讲解的内容更加的生动、真实、易懂。而活动参加者在活动中对讲解内容有疑问时也会及时的提出来,这一问一答形成了非常好的互动效果。此外,社工还重点介绍了深圳市关于重特大疾病医保的新办法,活动参加者都表示此消息对他们来说非常有用,很多人现场就表示想要参保,询问参保方式。

    为了检验讲解效果,社工特地设置了社保知识问答环节,由活动参加者们自行选择题目回答。出人意料的是大家的回答都很准确,即使有的人不太能回答完整,但是大家都会相互讨论、相互提醒,最后整体得出答案,这在参加者之间形成了一个良好的互动。正确回答问题的人都获得了社工准备的精美礼物一份。另外社工还赠送每位活动参与者一本急救知识手册。

    在给社工的反馈中,参加者们都表示对此次活动的内容很满意,通过活动自己了解了更多关于社保的知识,受益颇多,希望社工的此类活动能够一直持续下去,更有的患者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一周一次,以拓展自己的知识面,维护自己的权益。

【医务】社保知识知多少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