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手工DIY,欢乐你我他

    2015年9月23日下午3:00-4:30,龙岗区中医院携手春暖社工服务中心开展了“手工DIY,欢乐你我他”手工作坊活动,在社工和医护人员的带领下,针推康复科的患者及家属,陆续来到了住院楼妇儿科八楼示教室参加本次的活动。

    在社工的悉心演练和讲解下,在场的医护人员和患者拿起了桌上摆放的材料认真地跟随着社工的讲解步骤行动了起来。这次参与活动的患者其中有几位是中风病人,由于手指活动不灵活,需要帮忙的时候,坐在旁边的医护人员都会去一边。不一会儿功夫,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一朵朵光鲜亮丽,夺人眼球的马蹄莲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大家做丝网花期间,来了一位神秘患者嘉宾吴阿姨,她带上了在住院期间所做的丝网花“向日葵”和“荷花”,更是带动了全场的气氛,赢得众多病人和医护人员的喜爱。同时,吴阿姨还做起了社工的好帮手,教大家做起自己拿手的丝网花,顿时示教室里充满了大家的笑声。

    活动结束后,吴阿姨还将自己亲手制作的“荷花”和“向日葵”做为礼物赠送给针推康复科的护士站。医护人员及患者向社工表示,他们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手工活动,这样不仅可以加强了医护人员与患者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也有利于缓解患者枯燥乏味的住院生活,对于手指不灵活的患者,借助做手工的方式,对于他们的康复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医务】手工DIY,欢乐你我他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