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活力校园,健康同行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文化,提升在校青少年的防毒拒毒意识,2015年10月19日下午,春暖驻福田区禁毒社工服务中心社工联合福田区上沙中学为初一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以“活力校园,健康同行”为主题的校园防范新型毒品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学习+体验”的形式进行,在“学习”环节中,禁毒社工以“毒品的真相”为主题,运用了“一问+一视频”的形式,让现场的学生带着预设的问题去看视频,在与学生的互动中加深对毒品真相的认知与内化。在“体验”环节中,以毒品知识展示与现场咨询、禁毒互动体验游戏、拒毒宣誓签名、毒品防范知识挂画等丰富多元的形式让学生在互动参与及体验的过程中了解毒品知识及毒品的祸害,掌握识别高危情景与高危行为的能力以及防毒拒毒的技巧。同时活动现场共派发各类禁毒宣传纪念品、预防宣传手册、禁毒漫画绘本等共计800余份,受益在校青少年达300人。

    活动得到了参与师生的认可与肯定,新颖的知识讲授与寓教于乐的活动内容营造了师生参与毒品预防宣传的良好校园禁毒文化氛围,增强了青少年对自己及外界事物的正确认知与理性判断能力,有益于青少年建立远离毒品,亲近健康生活的良好意识。
【禁毒】活力校园,健康同行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