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如何防治骨质疏松

    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增加,人们对骨质疏松症的防治也越来越重视。为进一步提升社区中老年人对骨质疏松症的预防意识,2015年11月10日下午,梅丰社区服务中心于碧华庭居开展了骨质疏松防治知识讲座。本次讲座得到了梅河社康医院、梅丰社区工作站以及碧华庭居管理处的大力支持。

    14:30讲座正式开始,虽然本次讲座在室外进行,但一样阻挡不了居民前来听讲座的热情。莫医生在讲座上就何为骨质疏松症、正常骨与骨质疏松症骨的区别、骨质疏松症的症状与确诊、骨质疏松症的病因、骨质疏松症的预防和治疗及我国在防治方面的相关政策、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解说,并且提出“在平时的生活中,适当补充钙剂(如牛奶、豆制品等),少吃盐,经常晒太阳,适当参加活动,对预防骨质疏松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此次讲座让社区的中老年人更加充分地认识了“骨质疏松”的发生、预防,以及安全使用骨质疏松药物的知识。具体生动的事例、耐心详尽的讲评赢得居民的掌声和好评,也让大家知道了重视日常保健,享受健康生活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梅河社康还为长者居民送上了贴心的免费检测骨密度服务,居民于原席上有序地等候检测,社工也趁着居民等候检测的同时向大家宣传了社区服务中心的服务。在场的居民表示都对中心联合社康举办这样的公益讲座和免费检测骨密度的活动表示十分欣喜,这也反映出长者居民对健康方面的关注程度较高,并希望中心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公益健康讲座和服务,切实地做到为居民干实事,谋福利。

【社区】如何防治骨质疏松

【社区】如何防治骨质疏松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