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双十一,不跺手,来减压

     2015年11月11日,春暖医患援助项目(龙岗)驻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的社工在举国同庆“双十一”的喜悦气氛中顺利结束了为期五节的专为医务人员举办的主题为“我的快乐,我做主”的减压小组活动。考虑到诸多现实的制约因素,社工设计了主要以游戏、冥想、手工为主体方式的减压内容,而组员的回馈也表明他们在参与的过程中也体会到了减压的效果。

     第一节小组活动社工通过运用心理测试题工具让组员们进行自测,认识量化自己的压力,这样能帮助组员有的放矢选择适合自己的减压渠道和方式。第二节第四节小组活动社工通过运用设置不同的冥想词带领组员进入不同的意境,让组员能有机会与潜意识中的另一个自己相遇,让真实的自己有所释放,从而实现减压的目的。第三节第五节小组活动社工通过安排教授制作不同的小手工,让组员真切体会到成就感以及由此带来的喜悦感,从而实现由内而外的自我减压。

    在游戏时,组员们尽情欢笑;在冥想时,组员们沉静内心接近本我;在手工制作时,组员们体会着久违的创造力带给自己的力量与自信。在小组活动临近结束时,许多组员表示希望以后还能参加类似的活动。

【医务】双十一,不跺手,来减压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