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教育宣传 构筑青少年安全防范壁垒

2015年4月21日春暖布吉禁毒小组“禁毒宣传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抵制毒品侵袭心理防线脆弱,加之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少认识,如何免受毒品的侵袭处理在成长过程中出现的“自我认识偏差”问题来探索未来。4月21日的下午,春暖驻布吉街道禁毒社工以“禁毒好少年·共筑青春梦”为主题的禁毒教育讲座走进科城实验学校,逾300名高中在校青少年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倡导健康的校园生活方式,开启了2015年度布吉街道禁毒教育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的第一站。
    活动中,禁毒社工以生动详实、互动探讨似的讲座方式,结合仿真毒品展示、游戏互动等形式,向学生介绍合成毒品的种类与危害、青少年吸毒的主要原因、毒贩子诱骗青少年吸毒的常见手段、学校如何防范合成毒品、青少年如何抵制毒品诱惑等知识,希望广大青少年特别是在校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和宝贵的学习时间,谨慎交友,做到永远不沾染毒品,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老师、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在讲座过程中,还增设了有奖禁毒知识问答环节,学生踊跃发言,增强了现场宣讲气氛与效果。
    讲座后,学生还观看了《寻找毒品真相》视频,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片段,引发全场深刻的共鸣,参与活动的高中生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到禁毒的行列当中,用行动真正诠释“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这句话的含义,拥有健康、阳光的高中生活。
    此次禁毒教育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为期四场,另在东升学校、承翰学校、布吉中学等各初高中学校组织开展,直接受益学生达到3000余人,间接受益青少年群体4万多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了参与师生的一致好评。
禁毒教育宣传 构筑青少年安全防范壁垒
“走出毒品黑三角”环节

禁毒教育宣传 构筑青少年安全防范壁垒
社工讲解禁毒知识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