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亲子家庭齐动手,体验古老染布技艺

    9月12日下午4点,翠湖社区服务中心联手壹壹旅行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亲子手工坊活动。活动的特别之处在于,亲子家庭们一起尝试了中国一种古老的染布技艺——草木染。

    草木染,其实是一种使用天然的植物染料给纺织品上色的方法,这些染料可以取自植物的根、茎、叶、皮等,经过捆扎、浸泡等方式进行染色,是一项十分天然环保的工艺。活动开始之前,工作人员先调好了由板蓝根制成的染料,然后在老师的讲解之下,各亲子家庭尝试了几种不同的捆扎方法。在此基础上,各个家庭又进行了许多创新,捆绑出各种造型,这样染出来的图案也将呈现出更丰富的形状。在接下来的浸染过程中,不仅是小朋友,家长们也充满了好奇,让一块原色土胚布在染料中浸泡,再加以揉捏,竟也可以完成一幅漂亮的草木染作品。

    “哇,好漂亮”“你的图案真好看”“好神奇呀”……看着自己亲手制成的作品,小朋友们发出了惊喜的欢呼,有的家长还表示,“为了参加这次的活动,我们还特意上网搜查了什么是草木染,为活动做足了准备,希望有多点这样的活动”。本次活动既希望让居民们了解和感受草木染之美,也希望能让大家体验更多的中国古老的手工艺,让民族传统得以知晓和传承。
【社区】亲子家庭齐动手,体验古老染布技艺
漂亮的草木染成品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