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花好月圆,欢聚佳节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为了让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的住院患者感受到医院对患者的关爱,借着中秋节的气氛,温暖住院患者的心。2015年9月25日,春暖龙岗“医患援助”项目联合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开展了名为“花好月圆,欢聚佳节”的中秋关爱活动。

    活动以“小王说”的热身游戏开场,通过游戏的形式,让患者之间可以彼此自我介绍,相互认识,促进患者之间的交流。大家渐渐熟悉后,打破了原有的陌生感和拘束感,更加努力地投入到下一环节的活动中。

    医患朋友们在“猜歌名”的环节中,使出浑身解数,将听到的歌曲猜出来。由于有不同年龄层次的朋友参加活动,歌曲虽然耳熟能详,但是歌名却依旧难以猜出来。有一位护士,为了捍卫所在小组的荣誉,甚至使用百度,最终将歌曲一一猜出来,整个过程中充满了欢笑声。

    活动之余,为了让大家了解关于急救的知识,社工给每位患者送上急救知识手册,并把这些急救知识带给他们的家人。患者收到这本急救手册都感到很开心,认为这本手册确实很实用。

    在中秋习俗的分享环节,有一河源的大姐介绍到他们老家会端着一盆水在户外去看月亮,吃月饼,一家人欣赏着水盆里的月亮,甚至能够看到吴刚在广寒宫外的砍树的身影。

    最后,我们每组通过“一笔画”的形式,画出了他们心目中的中秋节,一幅团圆和美的景象,表达了患者朋友都很期待团圆过节的心愿。虽然今年患者不能回到家里过中秋节,但是大家都能够感受到医院的人文关怀,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
【医务】花好月圆,欢聚佳节
分组讨论中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