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医社合作,义起成长

由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春暖社工、布吉义工联联合开展“义”微笑志愿者服务项目已经开展了3年多,参与项目服务的志愿者人次达1382人,服务时长达4162小时,受益患者人数达4万多人。

 

为了提高导诊志愿者服务水平,建立一个相互交流、团结友爱的平台,近日医院组织开展了2016年第一期导诊志愿者培训。活动以社工带领的互动游戏“动物模仿秀”欢乐开场。紧接着,社工分享了《导诊志愿者服务指引》,让志愿者们对导诊各岗位的服务内容与职责规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医院导诊科邓护长深入浅出、耐心地讲解了《导诊与分诊知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一位老义工说“现在对什么科室该看什么病有了全面的了解,非常实用”。

 

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覆盖周边近170万居民的医疗诊治,医院人流量大、医务人员导诊压力大。“义”起微笑导诊志愿者服务项目自开展以来,导诊志愿者不仅协助医院给前来就诊居民提供了便利贴心的导诊服务,同时也减轻了医院门诊的导诊压力,红色的身影为建立和谐医患、促进医院人文关怀奉献了一份力。
 

【医务】医社合作,义起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