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其实我想更懂你——医患沟通培训

    医患关系一直是社会的热点问题,医患关系紧张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是医疗技术和非医疗技术,而80%是由于非医疗技术问题,例如医患沟通不足、医患信任度降低等。为了促进医患关系的和谐,2015年8月20日,春暖社工驻龙岗医患援助项目联合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在医院培训室开展了名为“其实我想更懂你”的医患沟通培训!

    培训开始,首先是医院公共事务科雷主任致辞,由医院的驻点社工介绍医务社工的工作内容拉开序幕,让医护人员对医务社工有初步的认识,并且了解到医务社工在医院所发挥的作用,特别是医务社工在医患关系中充当润滑剂的作用。

    春暖社工服务中心的讲师林莲英,透过认识医患关系,更多地了解现今医患关系的状况。讲师总结了近6年我区各大公立医院的医患关系常见问题,进一步了解各医院的情况,针对我院出现的医患关系问题提供了解决的方向。培训过程中,与医护人员的互动,更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在医患关系的处理上,要谨行慎言。

    本次培训共有40余名医护人员参与,通过此次培训,加强我院医护人员对我区其他公立医院过往常见医患问题的了解和认识,提升我院医护人员应对处理医患关系中在认知、态度、情绪和行为等各方面的能力。
【医务】其实我想更懂你——医患沟通培训
加强医患沟通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