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发现未知的自己——暑期结营典礼

    伴随着阵阵欢乐的音乐,2015年8月22日下午,木棉湾社区的暑期结营典礼拉开了序幕。约200名木棉湾社区参与了活动,新鲜、有趣的表演节目,受到居民朋友的热烈欢迎。

    提到青少年,很多人想到学习和活力,学习可以在学校进行,那么活力如何体现呢?在2015年“发现未知的自己”暑期青少年效能刚培养计划实施过程中,有近1000人次的青少年参与进来。本项目从问题解决能力、情绪管理能力及人际交往能力三个方面着手,以“夏日挑战营”、“夏日乐学派”及“夏日小当家”主题开展相应服务以达致上述三个目标。通过访谈、问卷调研等途径,有65%的参与者认为自己提升了自信、勇气,敢于挑战困难,能更理性、友善地处理人际关系。

    暑期项目结营典礼上,孩子们的舞台表现足以体现他们45天以来的变化和成长。丽丽(化名)是一名外来务工子女,同时也是今天表演节目的一员,平时的她不爱讲话,也不觉得自己有什么才艺。在木棉湾社区服务中心度过这个暑期后,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可以站上舞台展示自己了。小琪同学在这个暑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同时也更懂得了如何友善地与朋友相处,改变了自己以往以自我为中心、脾气暴躁的性格,成为了一个被自己和他人更喜欢的人。

    青少年的这些变化,不正是最好的暑期毕业礼物吗?
【社区】发现未知的自己——暑期结营典礼
梦幻小天鹅舞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