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E-A-S-Y——青少年情绪管理小组

    “哈哈哈,你们看,他脸上的表情真好玩,是在笑吧”,“不对,肯定是在搞怪,你看他嘴都斜了”……孩子们笑声不时地从凤凰社区服务中心的二楼飘出来。走近一看,原来是社工带领着社区的青少年在开展情绪管理的小组。

    12至14岁的的青少年身心都还不够成熟,正处于青春叛逆期,经常会出现冲动、暴躁等负面情绪。为了让他们正确的认识和管理情绪,2015年8月17日至2015年8月21日期间,凤凰社区服务中心特为社区内这个群体开展了五节次,以“E-A-S-Y”为主题的青少年情绪管理小组,累计参与人数为37人次。活动一开始,青少年就一直在问:“社工姐姐,活动名字是什么意思啊,是很简单就能学会的意思吗??”“名字是Emotion  awakening  scheme  for  the  young 的缩写,意思是青少年情绪觉醒计划。你们参加了5次小组,就是情绪的小主人咯。”社工告诉参与活动的青少年。

    一位组员和社工说:“社工姐姐,我以后如果生气了,就会像你教的那样,先深呼吸冷静几秒,然后提醒自己不应该生气。”
【社区】E-A-S-Y——青少年情绪管理小组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