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远离毒品 快乐成长

    2015年11月6日下午,梅山中学禁毒社团半月一次的社团活动如期而至。为了进一步加深广大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知,提高学生拒毒防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运用“学习+体验”的讲座模式,春暖驻福田禁毒服务中心的3名社工禁毒社工在梅山中学开展了“远离毒品,快乐成长”的毒品知识讲座。

    禁毒社工刁淑兰通过PPT和视频展示的形式,向社团成员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吸毒的主要原因,并让社团成员们小组讨论“你会如何向毒品say no”。在整个活动中,学生们都认真听讲,并表现出了高度的参与热情。特别是在小组讨论环节,采用一部分社团成员扮演学生一部分扮演社会吸毒人员的情景模拟,社团成员都表演的惟妙惟肖,并且碰撞出各种抵制毒品诱惑的方式。在讲座结束之后,禁毒社工与部分学生进行了单独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回去之后会向自己的亲朋好友传达禁毒的理念。

    此次活动,禁毒社工从学生的身体、外貌、交友等方面讲解毒品的危害,从而激发他们学习拒毒知识的主动性,因此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禁毒】远离毒品  快乐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