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义写春联,迎新接福

    1月30日下午,大芬社区桂芳园小区内人头攒动,一片喜气。当天,大芬老协、大芬社区服务中心和大芬老年大学组织了2位书法老师和老年大学的同学,不畏寒冷,在小区内举行迎新春,送春联活动。老年大学的老师们带领学生在现场挥毫泼墨,为居民送上饱含祝福的春联。

楹联飘香,现场居民细心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内容,排队等候写春联。老师的书法刚劲有力、王老师的书法如行云流水,引起居民的围观驻足,大家排起了长队,争相求得老师写的春联。老年大学的同学们当起了义工,协助老师分发春联,帮助行动不便的居民、带小孩的居民、高龄老人排队等候。【社区】义写春联,迎新接福

居民奶奶手拿着老师写的春联,乐开了花,她说:“写春联、贴春联是中国新年的传统习俗,图的就是来年能有个好兆头,现在社区举办这种送祝福的活动太有意义了”。当天,共有百余名居民满心欢喜拿着一幅幅喜庆吉祥寓意的春联,一个个充满福气的“福”字,他们一再感谢社工和老年大学的老师同学,在新年来临之际,为居民朋友送上一份新春祝福。

 

除了今天现场的活动之外,在寒冷的阴雨天气里,老年大学的老师和书法班的老同学连续三天都在社区服务中心内写春联送给到中心参加服务的居民。大芬社区老年大学成立2年以来,每年都在社区内举办义写春联活动,深受群众的欢迎,这些老年朋友通过在老年大学学习不仅可以老有所学,还能老有所为。

【社区】义写春联,迎新接福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