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禁毒】深圳社工周-福田禁毒社工在行动

    为响应深圳市第八届社工宣传周活动以及提升社会工作在社区居民中的认知度,福田禁毒社工服务中心于3月19日在福保街道石厦社区开展“2015深圳第八届社工宣传周”——福田禁毒分会场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主旨在于让人们了解、关注、接受社工,并宣传社会工作助人自助、关爱、尊重、和平等一系列价值理念。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包括趣味摊位游戏、套圈圈游戏、团队合作背对抛球游戏、以及寓教于乐传播禁毒知识的有奖问答游戏;第二部分为引导居民观看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挂图并解答相关禁毒疑惑的咨询服务区,并负责发放禁毒宣传单张、读本、光碟等资料;第三部分为禁毒风筝绘画区,该区主要通过让社区小朋友和家长,共同在空白风筝上画出自己的梦想以及现今的幸福生活,来促进亲子关系并加深“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理念。
    活动于下午3点开始至5点30分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参与人数将近300人次,发放礼品200份,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此次活动,趣味十足的游戏以及精美的小礼品充分调动了社区居民的参与性和热情,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福田禁毒社工服务中心年轻的社工们,更是热情细致地向居民展示以及宣传了社会工作的精神、理念以及价值,特别是日常禁毒防范等知识;在问卷调查环节,很多社区居民通过口头及问卷纷纷表示很高兴参与此次活动,并询问下次开展此类活动的具体时间;以上都充分显示出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宣传目的。
【福田禁毒】深圳社工周-福田禁毒社工在行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