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幸福龙海“奔跑吧,宝贝”亲子拓展活

    2015年9月19日14:30—17:00,由桂湾社区服务中心组织的亲子拓展活动在龙海家园11栋负一层平台进行,活动旨在通过亲子游戏促进亲子间的沟通与交流。

    活动首先以“社工说”和“寻找冰红茶”的游戏进行破冰,游戏很好的打开了活动前的僵局,很快的促进活动的气氛。接着游戏“家庭招牌动作”让孩子介绍自己和自己的家长的优点,然后家庭摆出一个招牌动作,通过游戏协助孩子看到留意家长的优点同时也促进参与家长之间的认识。“穿越雷区”是本次活动的主题游戏,游戏主要首先通过孩子指引家长穿越雷区,然后交换家长指引孩子穿越雷区。在此环节每个孩子、家长都积极投入,加入到各种指引中,活动现场的气氛也是非常的高涨。在“穿越雷区”游戏分享中,孩子与家长都表达了对活动的肯定,孩子们发现游戏中的爸妈非常有耐心,不会像生活中那么抱怨责骂自己;而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在游戏中发现平时自己对孩子缺乏耐心,与孩子的沟通不够,生活中很少去了解孩子真正的需求和声音。活动中家长都表示今后要注意多陪伴孩子多与孩子沟通交流。

    活动后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示希望社工多多组织类似的活动,最后活动在家长和孩子们的不舍情绪中落下了帷幕。
【社区】幸福龙海“奔跑吧,宝贝”亲子拓展活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