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体验多元智能,发现自我聪明

    由美国哈佛大学心理学家加德纳提出的“多元智能理论”提倡尊重个体差异、帮助儿童发掘潜能,它因打破人们对智力的传统认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根据此理论,可园社区服务中心于2016年2月20日,在社区内开展了“E彩阳光 · 社区儿童多元智能发展项目”的首场活动——多元智能初体验。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7位社区儿童前来参加。活动以“寻找兴趣相同的伙伴”热身游戏开始,组员很快相互熟悉起来。“在座的小朋友,有谁认为自己是聪明的呢?”社工问道,然而举手的人寥寥无几,可见组员大部分都不是很有信心,对“聪明”的理解不全面。而后,社工通过“分聪明喜饼”简单易懂的方式介绍了八大智能,组员很快就找到了自己拥有的聪明,并争先恐后地将自己的名字写到聪明喜饼相应的位置上。“社工姐姐,表演时我旁白读得挺不错的,我一直没发现呢!那我是不是也有语言智能?”一位组员问到,随着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儿童能够发现并运用自己的聪明,

    “小孩回去跟我说,妈妈我知道了我自己有语言聪明和艺术空间聪明呢!一开始我没明白,后来一想确实也是,聪明也有很多种嘛!以后真的不能只看成绩了,哈哈!”活动结束后,一位家长跟社工说。 

【社区】体验多元智能,发现自我聪明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