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重阳节甘坑客家小镇一日游

    十月,北国的人们已经穿起了厚厚的棉大衣,龙岗的街头却依然秋高气爽,绿意葱荣。十月,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如期而至。木棉湾社区服务中心的社工们带领长者们来到龙岗区布吉甘坑小镇,一起感受客家民族风俗文化,共同迎接节日的到来。

    一大早,木棉湾社区门口就充满了社区长者们的欢声笑语,大家集合在一起,准备坐大巴车前往甘坑小镇。在车上,长者兴致勃勃,一路畅谈。在甘坑小镇,长者们不忘拿出自己手机拍照、合影,似乎要将这美景尽收眼底,将欢乐留在此刻。在一间存放历史悠久的古迹小屋间中,长者们发现老家用过的耕田的工具。不久,长者们坐在河边长廊休息,社工也邀请了健康小屋的工作人员为老人测血压、做手指操,甚至有部分居民还唱起了欢快的歌曲,翩翩起舞。

    欢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参观完小镇之后,长者们又一起前往餐馆就餐,一起畅饮,似乎对此次旅游还意犹未尽。一位年过七旬的长者拉着社工的手说道“此次的旅游,我还是独自一人出门,以前一个人都不敢出门,人生地不熟的,现在跟着社工一起出来,我很放心。今天玩得很开心,你们为我们这些老人家做了这么多,我们都很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社区】 重阳节甘坑客家小镇一日游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