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花young年华•我的青春我做主

    “海洛因,镇静剂;摇头丸,兴奋剂;氯胺酮,迷幻剂。”这是在做什么游戏啊?这是禁毒社工与学生们在一起玩“你比我猜”禁毒互动游戏呢!9月29日至10月16日期间,“花young年华•我的青春我做主”禁毒社工针对初一、二年级的12名学生开展一期4节次的禁毒知识教育小组活动。本期4节小组活动分为毒情介绍、毒品种类介绍、毒品危害的介绍以及青少年如何向毒品Say NO!

    本期小组活动通过PPT、视频、情景角色扮演、互动游戏等形式向学生们介绍毒品种类介绍、毒品危害以及如何抵制毒品。一名学生表示:“通过多种形式介绍毒品,让我对毒品有更深的了解与认识,并且通过参与情景角色扮演,让自己学会感受身临其境时应该如何来拒绝毒品。”其他学生也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与自己平时在课室里学习有点不一样,这里老师会很生动地分享毒品知识,自己学习到的毒品知识也很深刻。由于名额有限,还有很多学生未能如愿参与本期的禁毒知识教育小组,禁毒社工将按计划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学生更好地了解毒品的危害,从而更好实现“花young年华•禁毒体验营”——校园禁毒教育社工服务项目的目标。

    “花young年华•禁毒体验营”——校园禁毒教育社工服务服务项目是由春暖驻布吉街道禁毒社工开设的创新公益项目,项目时间为2015年至2016年,针对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以布吉中学为试点,以组织开展特色鲜明、注重实效、方便参与的宣传活动为主要内容,建立“一营两手三队”的校园禁毒教育模式。其中“一营”指创建禁毒体验营,“两手”指采用药物滥用排查和非试点学校宣传的两手抓的方法,“三队”指分别建立学生、家长、老师的三支禁毒志愿服务队伍,从而推进青少年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禁毒】花young年华•我的青春我做主
互动分享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