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和谐医患,从心沟通开始

   2015年9月17日,下午春暖社工联合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在儿科示教室举行了“心灵之约”医患沟通工作坊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游戏互动、手工粘土制作、医患角色扮演、医患间共同分享交流,搭建一个医患沟通的平台。

 

   活动于3点开始,一曲《幸福拍手歌》带动起活动的气氛,小朋友、家长和医护都高兴的跳了起来,接下来是大家喜欢的互动环节——制作手工粘土棒棒糖。“哇,好漂亮的颜色”、“怎么都搓不起来啊?”、“护士姐姐,你看我做的好不好看”……大家积极动手,互相帮忙,充满了欢声笑语,拉近了医患之间、亲子之间的距离。角色扮演环节把活动推向了高潮,10岁的小朋友扮演着医生,并仔细耐心地询问着“病人”的病情, “小医生”的望闻问切把大家逗乐了,活动的氛围达到了高潮。

 

   参与活动的医护人与家属共同交流 “医患之间的那些事”,分享了自己在就医或在服务中遇到的好的或不好的医患行为,都认为相互多沟通,能够有效地减少医患矛盾。通过这次活动,为创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更近一步。
【医务】和谐医患,从心沟通开始
手工黏土棒棒糖制作中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