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全国爱牙日·全民齐参与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这句俗语,充分体现了牙病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即便痛得要命,牙病仍然不是病,最多也只是小病。这是人们长期以来的错误认识。实际上,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是息息相关的。9月20日为全国爱牙日,在爱牙日来临之际,罗岗社区服务中心与健康小屋合作开展了主题为“口腔健康与生命质量”讲座。本次活动特邀口腔科副主任医师张国权为居民开讲,旨在想让广大居民了解到更多有关口腔健康的知识防治与误区,从而提升身心健康和生命质量。

    随着居民陆陆续续的到来,讲座也随即开始了。张医师首先由基础的口腔健康知识开始讲解,让居民了解到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口腔健康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人体健康十大标准之一,是反映人体健康和生命质量的一面镜子。口腔疾病不仅引起牙疼、咀嚼功能下降,其致病菌还可以引起或加重胃病、糖尿病、心脏病、心脑血管病、肾病、肺炎和关节疾病及并发症等,对定期检查口腔的重要性突出讲解。

    “医师,洗牙是不是对牙齿有伤害啊?”在讲课结束后的提问环节中,医师为居民提出的每个问题逐一进行解释:“有的人觉得,洗牙会造成牙缝隙变大,对牙龈不好。其实不然,洗牙可以清洁残留在您牙齿上的牙结石和牙菌斑,而牙菌斑往往是造成牙周病的元凶,不洗牙,牙结石就会越来越大,聚集的细菌与毒素也会越来越多,最终引起牙齿松动、脱落。但洗牙也不是经常洗就好,一年只需洗一至两次即可,频繁洗牙反而容易损伤牙齿。

    在听完医师讲解完的那么多口腔健康知识后,居民用热烈的掌声表示了自己的谢意与满意,居民对日后自己牙齿的保护也有了新的定义。
【社区】全国爱牙日·全民齐参与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