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禁毒宣传进学

    “毒品太可怕了,我们不能触碰”。这是9月7日,南湾街道禁毒社工联合学校禁毒志愿者在南湾学校开展首场禁毒宣传讲座活动后同学们普遍的反映。此宣传讲座活动将涉及到南湾街道辖区所有学校。

    课程内容结合学生好奇心强,辩别是非能力弱,加之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认识不足,容易受到毒品侵害等特点,就毒品的概念、种类及危害与防范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结合典型案例重点介绍了冰毒、K粉、“神仙水”等合成毒品的严重危害和防范要点,警示学生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讲座将知识讲授、视频展示、交流讨论等各种授课方式综合运用,使课堂气氛轻松活跃。整场讲座在安静的环境中进行,禁毒志愿者还为每一个学生发放一份禁毒宣传小册子、宣传折页,倡议学生们做一个禁毒小使者,小手拉大手,把毒品知识带回家,带动家人一起禁毒,在学校禁毒教育与家庭禁毒教育之间,搭建起联系的桥梁。

    课后,同学们都表示学到了不少禁毒防毒的知识,并踊跃在“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横幅上签名,以示对毒品的抵制,努力实现“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的目标。
【禁毒】“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禁毒宣传进学
认真听讲的学生们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