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禁毒知识温故而知新

    2015年10月23日下午,福田区禁毒社工服务中心社工在福田区梅山中学开展一场“毒品知识温故而知新”的校园禁毒活动。活动主要以观看青少年禁毒知识读本、拒毒技巧演习、毒品知识问答等方式,回顾之前所学的毒品知识。

    首先通过观看青少年知识读本重温禁毒知识、社工讲解真实案例,以了解吸毒者给社会、家庭及自身所带来的各种危害。特别是说到两个月前一个因吸毒产生幻觉而杀害2人的新闻时,同学们表示对这一篇新闻报导印象非常深刻,并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去高危场所,并尽力让身边的亲人及朋友远离毒品;然后同学们两两一组进行拒毒技巧演练,同学们在演练过程中不但表达了自己坚决远离毒品,避免去高危场所,而且要将禁毒理念传达给亲朋好友,并劝说身边的毒友远离毒品,过健康生活。

    此次的活动形式深受同学们的喜爱,现场气氛活跃,相当于半学期的禁毒知识成果展现,同学们掌握的禁毒知识不但能很好的拒绝毒品,而且有劝说他人远离毒品的能力,是一名称职的禁毒小卫士。

【禁毒】禁毒知识温故而知新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