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舌尖上的冬至

[社区]舌尖上的冬至

冬至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各地在冬至时有不同的风俗,但多数地方有冬至吃饺子的习惯。为迎接传统佳节,12月19日下午,由创业路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舌尖上的冬至”活动,中心社工与创业路社区近三十位叔叔阿姨一起动手包饺子,欢欢喜喜迎佳节。

 

本次包饺子活动从揉面、和馅、擀皮、包饺子、煮饺子、吃饺子一应俱全,叔叔阿姨们忙得不亦乐乎。

 

由于包饺子需要醒面,下午不到三点,提前到的几位阿姨就开始忙活起来,倒面,兑水,搅拌,和面,每一个步骤都有条不紊。在醒面的时候,其他的叔叔阿姨也陆陆续续到达,三点钟,包饺子活动正式开始。揉面,切墩,擀皮,包饺子,形成一条龙“生产”,每位叔叔阿姨都发挥自己的特色,站在自己最拿手的岗位上,每个分工都井井有条。一问才知道,这些叔叔阿姨大部分都是来自北方的,所以对于面食类的制作,尤其是包饺子特别拿手。当然也有一小部分的叔叔阿姨不太会,懂得的叔叔阿姨也热心地在旁边指导,也捏出像模像样的饺子来。饺子包的差不多的时候就开始煮饺子了,经过三次“点水”,即俗称“三起三落”后热腾腾的饺子就上锅啦!叔叔阿姨们品尝着饺子,聊着冬至的故事,互喂饺子,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俨然一个热闹的大家庭,好不温馨!

[社区]舌尖上的冬至

“饺子很好吃,饺子馅拌得很好,各方面都很专业,我们也玩得很开心。”李阿姨吃着饺子笑着说道。“很开心,不同地方的人聚集在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很多乐趣。”邹阿姨也笑着说道。

 

本次冬至包饺子的活动,将老年人们集中在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分享天南地北的冬至习俗,在寒冷的冬天,为社区居民增加了几分暖意。社工们的表现也受到了叔叔阿姨们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