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纸上人生

2月29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手工剪纸活动在粤海街道办道德讲堂展开。本次活动由创业路社区服务中心举办,以丰富社区老年人生活为目的。

 

本次手工剪纸活动将简单的儿童剪纸与传统的窗花结合,教授社区居民剪蝴蝶、蜻蜓、螃蟹等,以及传统的窗花。虽然有些老年人年纪大了,视力不太好,手指不是很灵活,但是大家都学得起劲,玩得很开心,乐在其中。作为社区传统剪纸的佼佼者,牛阿姨被社工特意邀请她过来参加活动并作为老师教授大家剪纸。牛阿姨从小就喜欢玩剪纸,会剪各式各样的窗花,手指相当灵巧,剪的花式都很漂亮,让在场的阿姨们赞叹不已。冯阿姨也是手工制作的巧手,但是对剪纸却不是很在行,她笑着跟我们说:“我特意来学一些儿童的手工剪纸,拿回去给孙子,以后也可以教孙子剪纸。”

【社区】纸上人生

创业路社区服务中心针对老年人领域会推出一系列的手工活动,例如剪纸、折纸、编花、串珠等,旨在锻炼老年人手指的灵活度,丰富其社区生活,让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