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所以动人

“因为有你,所以动人” —龙五院感恩节医患共融活动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歌声悠扬,温暖了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外二科的病房。借着感恩节来临之际,春暖社工携手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于2017年11月23日下午3点在住院部外二科病房开展一场以“感恩”为主题的医患共融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2名患者和医护人员前来参与。

活动开始,社工播放“感恩的心”歌曲与大家一起动动手指学习手语。“感恩的心,感谢有你……”随着歌声大家的手指在起舞,此刻的气氛如此的融洽,通过歌曲大家学会了“感恩”“喜欢”等简单的手语。

 因为有你,所以动人

一首手语歌把活动带到高潮环节,这个环节在社工的示范下,大家一起制作手工玫瑰花,制作过程中大家细心的把花瓣粘合成一朵玫瑰花。一位大哥一开始说:我手受伤了,做不好的。在社工和护士的鼓励、协助下,开始动起手来,并完成了一朵紫玫瑰的制作。笑言“今晚妻子过来可以把这朵紫玫瑰送给她”,他还用自己受伤的右手,歪歪扭扭地在贺卡上写上自己对妻子感恩的话,感谢妻子在自己受伤期间无微不至的照顾。色彩缤纷的玫瑰、贺卡上的真情话语富含了大家对自己珍重的人感恩的心,活动在大家笑脸与笑声中结束。

因为有你,所以动人

整场活动以愉快与笑声贯穿其中,通过欢乐小游戏、手语的学习以及手工的制作,搭建了一个平台促进医患之间的沟通互动,营造了和谐共融的气氛。

因为有你,所以动人

因为有你,所以动人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