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我们都遵守

红绿灯,我们都遵守

通讯员:韦永兴

3月16日,南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交通安全小组活动,活动通过微信以及社区宣传的形式招募社区儿童青少年参加,共有11人报名参加,主要是由1-4年级学生组成。

红绿灯,我们都遵守

以小组的形式,通过视频播放;穿过社区,绘画社区交通地图,再以情景剧场增加社区儿童青少年的实践经验,最后通过交通游戏棋大比拼加深社区儿童青少年学习到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儿童青少年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

红绿灯,我们都遵守

第一节社工进行了自我介绍以及介绍小组活动内容,然后通过“大王游戏”来让组员相互认识,增加熟悉度;为了组员能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与组员一起制定小组契约,共同维护组员团结;

红绿灯,我们都遵守

再通过交通事故的瞬间以及中国儿童受交通事故伤害实例以视频的方式播放给社区儿童青少年看,让其认识到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最后通过分享总结。有的参与者表示到,原来生活中暗藏这么多的危险呀!

红绿灯,我们都遵守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