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之生命体验小组

播种之生命体验小组
北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小树成长计划”生命教育项目播种之生命体验小组是结合本社区小树成长计划青少年项目来开展的,小组引用园艺治疗的手法来帮助社区青少年了解大自然的生命生长过程,在安静的环境下,对一些植物的栽培与管理,使青少年在绿色的怀抱中得到情绪的恢复和精神的愉悦。

播种之生命体验小组
本次小组由相互认识、观看视频、DIY种植以及分享总结四个模块构成。小组的青少年都积极参与到每个环节,整个小组营造出愉快、轻松的氛围。在思考分享环节的时候,组员都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画出创意十足的花盆。在种植日子分享的过程中,社工引导组员们互相分享种植上的方法、导致枯萎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大家都踊跃发言,一起探讨解决办法。

播种之生命体验小组
在小组结束之际,组员均表示很开心,不仅了解到了大自然生命多样性,同时还可以学习到各种植物种植的方法,社工也希望通过提供这一平台,学习到关于大自然生命的知识,在结合自身的成长,能在生活中学会珍惜生命,尊重生命。
播种之生命体验小组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