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一堂 粽享端午

欢聚一堂 粽享端午

2019年6月6日上午“端午节”的前一天,由南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的“欢聚一堂 粽享端午”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在南油文化广场一楼15号顺利开展。参加此次活动年龄大的有78岁高龄的阿姨,年龄小的有8岁的小朋友,老的少的总共有70人参与了这次活动。此次活动以南油社区拓荒牛精神和本土文化为主线,让两代人之间增加互相交流,增加感情。让新一代“拓荒牛”学习老南油的品质,体现两代间的精神传承。

欢聚一堂 粽享端午
活动现场,大家聚在一起,工作人员设置了互动提问环节,让小朋友了解端午节各地方的文化习俗,小朋友争先恐后的积极回答。接下来大的带动小的,耐心的手把手的教小朋友包粽子的方法,小朋友认真的学着,虽然包粽子对于小朋友来说有点难度,小朋友在包的过程当中拆掉又重复了好几次,通过几次契而不舍的努力,最后才把粽子包完整,虽然成品包的有点丑,最终完成了完整的粽子作品。个个在现场兴奋不已,自信得意之情溢于脸上。接下来工作人员安排把部分包好的粽子先煮好后,分成“书记组”“小拓荒牛组”“义工组”把热乎乎的粽子以最快的速度送到社区孤寡老人、低保户的手里。把传统节日的意义又进行了深化。欢聚一堂 粽享端午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