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相聚,健康相伴”盐田院区骨科 知识宣讲活动

“端午相聚,健康相伴”盐田院区骨科知识宣讲活动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端午节有两千多年来的风俗习惯。
在这个传统节日来临之际,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盐田院区骨科联合春暖盐田医患援助项目社工于2019年6月6日上午在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盐田院区住院部4楼骨科开展了“端午相聚,健康相伴”盐田院区骨科知识宣讲活动。约有30多个住院患者及家属参与了本次活动。

“端午相聚,健康相伴”盐田院区骨科 知识宣讲活动

借端午节来临之际,开展端午节活动,提高住院患者对于骨科疾病知识、功能锻炼方法及工伤知识的了解,提升骨科患者的健康教育知晓率、工伤维权意识,缓解工伤患者的心理压力,重塑生活信心;同时加强科室满意度和医护患沟通交流。

“端午相聚,健康相伴”盐田院区骨科 知识宣讲活动
首先由骨科黄护长为患者进行康复训练指导,向患者传播正确康复锻练及柺杖的使用方法,提升康复能力,并应用Teach-back的方法对患者进行提问,场面氛围活跃。患者们踊跃抢答,答对者获得骨科护理组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紧接着,春暖社工给患者发放工伤政策资料资料以及提供现场解答等服务。患者通过了解工伤政策知识(包括工伤定义、工伤申请流程及相关赔偿),提升了维权意识。

“端午相聚,健康相伴”盐田院区骨科 知识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护理部何主任参加,她对骨科护理组应用多样化的形式进行护患沟通方法表示肯定,鼓励护理人员多从患者角度考虑,多提供护患深度交流的机会,并祝福大家端午安康。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