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湾社区长者健身又练脑 ——桂湾社区健脑操学习班新闻稿

桂湾社区长者健身又练脑
——桂湾社区健脑操学习班新闻稿

脑神经科学的研究成果表明,当打通运动的神经通道,他们将连接大脑的各个部分,使之协同运作,启动并连接全脑的整合模式,这无论对于身体还是大脑的锻炼都是至关重要的。

桂湾社区长者健身又练脑 ——桂湾社区健脑操学习班新闻稿
为此,桂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从5月31日开始至6月14日逢周三四下午与社区长者一起分享学习经过国际认证的健脑操,为期5节的分享班讲解了大脑与身体的关系。并从锻炼左右脑的中线运动、锻炼前后脑的伸展运动、锻炼上下脑的能量和深化运动进行分享,看似简单的伸伸手、扭扭脖子、弯弯腰、踢踢腿,都是科学地结合了教育肌动学原理,对全脑进行有效的训练,让长者的头脑更灵活,从而达到延缓衰退速度的效果。

桂湾社区长者健身又练脑 ——桂湾社区健脑操学习班新闻稿桂湾社区长者健身又练脑 ——桂湾社区健脑操学习班新闻稿

王阿姨说:通过身体平衡可以调节情绪、专注、阅读、语言等的能力,既能锻炼身体又能锻炼大脑,健脑操太神奇了。活动中社工还和长者一起玩健脑游戏,通过好玩的游戏对长者衰退得比较快的短期记忆力、空间能力等对大脑进行有针对性的刺激。

桂湾社区长者健身又练脑 ——桂湾社区健脑操学习班新闻稿
本次健脑操分享学习班是春暖社工“勿忘我.关爱脑退化长者社区支援计划中的一部分,本项目为社区长者提供脑退化症初期评估、记忆力训练、家庭支援服务、治疗转介、中晚期生活照顾转介等服务,引起居民对长者大脑健康的关洋,让有需求的长者得到及时的确诊、治疗,并得到适当的照顾。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