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的神奇故事会

婴幼儿的神奇故事会

渔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阮桂运

为了改善0-3岁婴幼儿发育水平和成长能力,渔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18年7月28日开展了“婴幼儿亲子绘本阅读——神奇故事会之穿衣服”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以“穿衣服”为主题,共有8组13-35个月的亲子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

婴幼儿的神奇故事会
婴幼儿神奇故事会并不是单纯的讲绘本活动,而是将音乐律动、游戏和绘本结合在一起,让孩子们在快乐中进行阅读。

婴幼儿的神奇故事会
首先,社工以《欢迎歌》欢迎每一位小宝宝的到来,促进他们之间相互认识。接下来是通过绘本《阿立会穿裤子了》和《婴幼儿游戏绘本换衣服》引导宝宝们学习如何穿衣服,同时引导家长们用儿童的眼光去看生活,把握儿童的成长轨迹。
在游戏环节中,社工先让孩子们给布娃娃穿衣服,然后孩子们自己穿衣服,实现了从绘本到游戏,从游戏到生活的过渡,社工希望在指导孩子阅读的时候,家长们可以更多地关注孩子对生活自理能力成长的理解,通过绘本阅读提升孩子接连自己生活经验的能力。

婴幼儿的神奇故事会
婴幼儿神奇故事会不仅有利于婴幼儿学会如何穿衣服,还能通过社工生动有趣的讲述,引导孩子爱上阅读,同时也加强亲子间的陪伴和交流,提升社区婴幼儿早期养育的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