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代亲——亲子创意手工坊

隔代亲——亲子创意手工坊

4月21日上午,由铜鼓社区党委及铜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的“隔代亲——亲子创意手工坊”迎来了28位居民朋友,现场格外热闹,活动旨在通过祖孙有效陪伴探讨、游戏互动、亲子手工等形式增强祖孙感情,缓解隔代教育困惑。隔代亲——亲子创意手工坊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隔代陪伴的认识、趣味游戏“不倒森林”、亲子手工之捕梦网制作等环节。活动中,社工与祖辈一起探讨何为有效陪伴,居民说道有效陪伴是爱孙子的、和孙子一起互动与合作、关注孩子的需求、倾听孩子的声音……趣味游戏“不倒森林”,祖孙相互讨论,如何能够让长杆不倒,在每一次成功不倒之后都迎来了激动喜悦的欢呼声,增进了彼此间互动与默契;亲子手工之捕梦网制作环节中,祖辈耐心陪伴,用心指导,相互合作,美丽漂亮的捕梦网通过祖孙合力呈现在了他们眼前,看着梦幻的捕梦网祖孙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隔代亲——亲子创意手工坊
有居民说道:“你们社工要给我们多开展动手能力强的手工活动,孩子需要有动手的机会,我们老年人更需要,不然手脚越来来越不灵活了,而且我们和孩子一起做手工也是一件很快乐有意义的事情……”隔代亲子活动不仅为社区隔代老人和孩子的交流学习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还给老人和孩子带来了乐趣。

隔代亲——亲子创意手工坊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