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性健康,美丽常相伴

关爱女性健康,美丽常相伴

2018年10月24日,11月28日及12月14日,春暖社工联合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妇科开展了三节次的健康宣教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的主题是“健康女人,幸福相伴”,希望通过工作坊的疾病知识宣教,使得前来就医的患者能够了解女性的健康知识,并能够有意识的进行保健及预防。

关爱女性健康,美丽常相伴

10月24日及11月28日,在妇科门诊开展健康宣教,宣讲的主题是“宫颈癌的预防及筛查”,近年来,宫颈癌在我国发病率上升较快,呈现年轻化趋势,一旦发生症状,多已经发展到晚期,死亡率为女性恶性肿瘤的首位。但是宫颈癌也并非想象中可怕,因为宫颈癌是目前癌症中唯一病因明确,可以早期预防和治疗的癌症。在这两节工作坊中,大家了解了宫颈癌筛查的一些医学知识,同时也学习到预防宫颈癌的知识。
12月14日,我们在妇科的住院部,宣讲的主题是“女性妇科体检”,主要从宫颈抹片检查、乳腺检查、乳房的自我检查、雌激素检查四个方面讲解。大家在后面的答疑环节中,对于女性的健康知识都比较关注,积极咨询妇科的张伟霞护士长相关的问题。活动结束时,有患者表示,对于女人来说了解健康知识非常重要,参加活动后也提高了自己的预防意识。

关爱女性健康,美丽常相伴

除了定期进行妇科体检之外,平时也需要一些健康习惯保持预防,最后,分享一些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需要注意的地方:
1.不要吸烟,吸毒及酗酒。
2.注意性生活卫生,会阴、内裤及床单保持清洁,穿透气,宽松的纯棉内裤,防止霉菌发生,特别是月经期。
3.多食新鲜蔬菜水果、豆制品及补充维生素C、胡萝卜等增加免疫力,避免进食肥腻、辛辣、煎炸、生冷食品。
4.洁身自好,爱护自己,不要性混乱。
5.勤洗手,饭前饭后及大小便后。
希望大家都拥有健康的身体!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