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养身心,中医妙手”大冲社区中医健康义诊活动

“颐养身心,中医妙手”大冲社区中医健康义诊活动

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其中提到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坚持预防为主,发挥中医药在健康养生、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疾病治疗、康复中的独特作用。
大冲社区长者众多,目前社区未建有社康中心,许多老人家向社工提出基础健康检查需求。为普及健康知识,优化社区健康服务,为社区长者提供适合的义诊服务,大冲社区联合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为社区长者开展义诊服务。

“颐养身心,中医妙手”大冲社区中医健康义诊活动
弘扬中医药文化,切实提高居民健康水平,5月16日,大冲社区开展中医健康义诊与健康咨询活动。本次活动由大冲社区党委、大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协办,向社区居民普及中医基本知识与养生保健技术,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预防疾病,促进健康,提高生活质量。
参加活动的医务人员有口腔医生1名,康复理疗医师2名,中医内科医师1名,检验科医师1名,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现场开展脉诊、手诊、康复理疗体验,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就诊,在义诊过程中,医生给居民们做了保健指导,同时也为有需要的患者指导了下一步的诊疗方向,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颐养身心,中医妙手”大冲社区中医健康义诊活动
通过义诊活动为社区长者提供基础健康义诊服务,同时倡导社区长者重视自我健康,充分发扬中医药在强身健体、预防保健方面的优势,完善健康社区各项服务,积极推进健康社区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